自由思想十诫

一、凡事不要抱绝对肯定的态度;
二、不要试图隐瞒证据,因为证据最终会被暴露;  
三、不要害怕思考,因为思考总能让人有所补益;  
四、有人与你意见相左时,应该用争论去说服他们,而不是用权威去征服,因为靠权威取得的胜利是虚幻而自欺欺人的;
五、不用盲目地崇拜任何权威,因为你总能找到相反的权威;  
六、不要用权力去压制你认为有害的意见,因为如果你采取压制,其实只说明你自己受到了这些意见的压制;  
七、不要为自己持独特看法而感到害怕,因为我们现在所接受的常识都曾是独特看法;  
八、与其被动地同意别人的看法,不如理智地表示反对,因为如果你信自己的智慧,那么你的异议正表明了更多的赞同;
九、即使真相并不令人愉快,也一定要做到诚实,因为掩盖真相往往要费更大力气;  
十、不要嫉妒那些在蠢人的天堂里享受幸福的人,因为只有蠢人才以为那是幸福。
——伯特兰德.罗素——

2011年2月13日星期日

买 kindle 还是买 Ipad?

     买 kindle 还是买 Ipad? 这个问题就跟哈姆雷特中生存还是毁灭的疑问一样,让每个已经准备好金钱又要二选一的人抓狂。先说我自己,我先买了ipad,被儿子霸占之后,我买了kindle,所以就买哪个而言,作为已经都使用过的人,我就说说自己的看法。
 
     首先,不管ipad还是kindle,都别想替代笔记本作为你主要的输入工具,所以如果你想买这两个中的一个用来写作,那么你可以不用看了。
 
     先说ipad,惊艳,太NB的产品了,不愧为划时代的。如果你喜欢看书,玩游戏,上网冲浪,想找一个基本能替代笔记本的家伙,那么就买ipad吧。不过有件事儿你最好别想,没有键盘的ipad在输入上是无法和笔记本相比的,像我这种盲打已经骨灰级的家伙,虚拟键盘确实没法代替实际的键盘,没有那种触摸感,你的手真不知道怎么放才好,真的。到目前为止,我的ipad也没有越狱,不是不想,而是懒得弄,因为免费的都已经足够用了,多到ipad那有限的空间被挤爆的程度。
 
    再说kindle3(3G版),如果你的需求简单的总结就是一看书,二看中文书,三看英文书,那么恭喜你,kindle比ipad的可能更适合你。只说一个优点,再看英文书的时候,你不会的单词只要将光标放上,翻译就出来了,太方便了,对我这种英文很烂的家伙说,通过这个来看英文小说完全没有中断感,阅读体验很流畅。kindle我就用的原有的英文系统,足够用了。
 
    网上对比的文章多余牛毛,想了解更多你google一下就ok了,最后,如果你还拿不定主意的话,我建议你先买ipad,因文他能干的事情更多,起码你不会后悔,如果你发现拿ipad的读书很爽,想再买一个的时候,那么再买kindle不迟。
 
 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