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由思想十诫

一、凡事不要抱绝对肯定的态度;
二、不要试图隐瞒证据,因为证据最终会被暴露;  
三、不要害怕思考,因为思考总能让人有所补益;  
四、有人与你意见相左时,应该用争论去说服他们,而不是用权威去征服,因为靠权威取得的胜利是虚幻而自欺欺人的;
五、不用盲目地崇拜任何权威,因为你总能找到相反的权威;  
六、不要用权力去压制你认为有害的意见,因为如果你采取压制,其实只说明你自己受到了这些意见的压制;  
七、不要为自己持独特看法而感到害怕,因为我们现在所接受的常识都曾是独特看法;  
八、与其被动地同意别人的看法,不如理智地表示反对,因为如果你信自己的智慧,那么你的异议正表明了更多的赞同;
九、即使真相并不令人愉快,也一定要做到诚实,因为掩盖真相往往要费更大力气;  
十、不要嫉妒那些在蠢人的天堂里享受幸福的人,因为只有蠢人才以为那是幸福。
——伯特兰德.罗素——

2009年3月4日星期三

翻墙有术

新闻代理

新闻代理(随时更新, 可访问牛博.博讯.BBC.德国之声.美国之音.自由亚洲等新闻网站)

长期网址: (请收藏) https://twitter.com/newscn

GAppProxy

昨天试了一下GAppProxy,发现真是挺好用,有兴趣的不妨试试。与常见的HTTP Proxy不同,GAppProxy运行在Google App Engine上,不需要专门的服务器,这是最大优势,速度与VPN相当。详细的安装过程可以参考这个教程《用Google App Engine做个人代理服务器 第二版》,或是《GAppProxy我流傻瓜指南 》,一步一步照着做,很容易成功。

要注意的是,在启动GUI后,勾选"Use FetchServet",后面填"http://帐号.appspot.com/fetch.py",而不是"http://帐 号.appspot.com/fetchserver/fetch.py"。我原来以为是带目录上传的,在这个环节折腾了半天。另,注册帐号时手机号前加 "+86",形如"+8613800138000"。

启动GUI后,要把浏览器的代理设置成"127.0.0.1:8000",其他的都不用动。

另一篇:

来源:xyan's blog

感谢Penny和"天水浪客"等网友提供的信息,现在给不愿意做复杂设置的朋友,推荐一个傻瓜整合版: tor-browser。

本地下载 tor-browser-1.1.8_zh-CN.exe

开发者将tor和firefox整合在一起了,省去了单独设置的步骤,比较适合对教程比较头疼的朋友。解压即能运行,不必安装。双击自动开启Tor,并随之启动firefox。

以Penny的留言赠送给大家: 只是希望更多的人发现互联网是通向自由之路,是"人类从树上下到地上以来遇到最美好的苹果"的同时,不会因为一墙之隔而望路兴叹。推开这扇门,穿过这堵墙,若无其事的踏上自由之路吧。

(这个傻瓜整合版tor-browser的更多信息:torproject官方网站 ,不过要翻墙出去才能看见:-)

(其他软件包: 根据Penny整理的"Firefox+Tor 快速安装指南"

(翻墙技术介绍: 枪旗工作室:Tor代理全套解决方案 ,不过要翻墙出去才能看见:-)

(其他相关留言: 什么牌子的鞋子?

没有评论: